105年5月份也就是一年前我上班突然想到服務業做了十幾年,然後公司月休6天自己孩子還要給保母帶~乾脆自己去考保母吧!

(因為當時小孩很常生病,加上保母沒辦法申請補助每個月三分之ㄧ的薪水都付給保母了)

保母也跟我說你可以去找可以申請補助的保姆沒關係...但是逢甲西屯真的找不到阿~~~~殘念

所以為了自己第二專長及艾芹就決定踏上保母人員之路

結果上網搜尋"台中市保母協會"找她們開的班發現幾乎都額滿到9月份!為什麼這麼搶手~現在大家因為親屬保姆的關係也爺爺奶奶紛紛去上課

卡位在9/8開課,報名費8800上課137小時,課表也是協會排定報名當下不知道

(後來才發現我被排到的課表超濫,因為她們請老師上課不容易也就別計較了)

上學科的課可以慢慢去了解保母這份工作內容跟責任

術科就是考場模擬佈置,然後能上去示範就上去試試。

上課第一天才知道原來這個班10/26結業式後是來不及報考11/19的保姆考試

要等到明年,而且明年報名跟考試日期都未定...

(所以班上同學都沒什麼興趣要考大多都是長輩要當親屬保母來上時數的)

結業式後一直沒有練習術科,但忙著趕快籌備托育場所,畢竟有結業證書就可以開始準備當一般保母

上課時有講到要申請居家服務托育証需要約2個月才會核發

所以體檢、良民證、還有申請書(去第二屈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會有老師協助)需準備的文件http://www.bestcare.cyut.edu.tw/

之後在補充環境佈置的過程。

在我還是一般保母時有兩位小朋友已經開始給我托育又加上自己的小孩~到今年一月底公佈今年考試日期~

我是報名中台科技大學2/7報名 3/12收到準考證 3/21考術科 3/25考學科

所以...平常日根本別想要練習頂多看看學科的題庫還有看影片先看人家的動作

但是網路影片錯誤的地方很多,還是以自己上課內容為主來訂正影片的錯誤~自己當老師而非被引導去錯誤的喔!

收到準考證才開始害怕術科大魔王,就假日一整天自己練習邊錄影自己動作再看評值摽準來訂正

其實最好還是找同學一起練,團練大家的問題就是自己的問題呀!但我唯一能練習的同學時間能湊上也只有練了兩天

我們彼此當監考官去抓對方錯誤,可能兩個人練習再輪流的時間蠻快的,所以四個區都有順過一次

講求效率的我們,練的當下竟也莫名樂觀~~~

我們兩個的個性都是太早練習可能一鬆懈又忘東忘西,反而考前集中火力神經比較緊繃~

考試當天的表現比我平常練習還好呢!最重要是不能緊張不要緊張~~~放鬆

我媽媽也有去前年考試卻因為太過緊張一個做錯後面就慌了(所以我有了前車之鑑就覺得只要當自己在演戲給老師看就好)

剛進考場因為環境不熟悉真的連拿牙線都在抖,然後要放水給寶寶洗澡的水量又不夠(一度心涼了一半)

後來不能只傻傻看到半桶水就停了(雖然評值標準是可以二分之一~三分之二)

買保險一點還是多放一點水,寶寶的肚臍才不會露出水面呀~~~

其他區域都很順手沒有疑慮

之後再補充~晚了還有很多保母的甘苦談要分享就待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母人員 證照考試
    全站熱搜

    艾芹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